台湾慈善家何纪豪获殊荣

时间:2012-02-23 16:48   来源:今日瓯海

  本报讯(记者 一鸣) 12月22日,“浙江骄傲———2011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颁奖晚会举行,今年61岁的台湾慈善家何纪豪获殊荣奖。

  何纪豪是三垟街道池底村人,其父是著名慈善家何朝育,无论是在家族事业上还是在对温州经济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上,他均是子承父业。十余年来,何朝育、何纪豪父子为家乡文教卫生事业捐款总额已达1亿多元。2009年11月,由他当选为首任会长的旨在救助全国贫困唇腭裂患儿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在温州成立,帮助唇腭裂儿童免费实施修复手术。如今,这个凝聚世界温州人力量的慈善组织,已得到170家全国地市级温州商会、248家海外温州人侨团的积极响应;累计募集善款500多万元,至今先后为908名贫困唇腭裂孩子施行了修复手术。何纪豪现任台北市温州同乡会副理事长、台湾正大纤维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组委会给何纪豪的颁奖词:当微笑不再是生命的奢望,当微笑又回到幸福的身旁,当微笑结成世界性的联盟,当微笑伴着文明四处开放,我们在寻找那个关于微笑的创造,在跨越海峡的慷慨解囊中,在热心公益的东奔西忙中,找到了你的名字:台湾同胞何纪豪。

  何纪豪还在颁奖晚会上宣布:“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今起接收全国100名家庭贫困的唇腭裂儿童免费实施修复手术和提供交通费的报名。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