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买房非难事 专家教你两年攒够首期款

2010-03-30 08:3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胡珊珊

    案例:

    小王与小林预备2011年末结婚,现在急需积累够30万元人民币付房子首付,现在暂住在父母家里。小王是某外资企业白领,年收入7万元,小林是国企的会计,年收入6万元有余,都购买了基本的保险。目前两人有基金5万元,存款7万元。请教理财专家,目前形势下,如何快速积累够这笔钱?

    建议一:每人每月只花2000多

    建议两人合计每月支出4300元。年轻小两口合理安排日常开销后,年度节余为78400元。建议将这部分资金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累积,选择基金定投后。此类投资方式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

    建议二:流动资产积极投资

    建议年轻小两口采取较为积极的进取型投资策略(见上表)。

    5万基金投资比例维持不变,但可偏向投资于股票型的历史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此类基金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7万元的银行存款一分为二,5万元购买混合型基金,对抗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2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以做平衡之选。这个理财组合,使小两口的投资兼顾了风险与收益,稳中求进取。

    在此投资组合下,现有流动资产的综合预期收益率为41.7%×8%+41.7%×6%+3%×16.6%=6.34%。

    建议三:两年内快速积累30万元

    按照以上进取型理财计划,到了2012年初,小王小两口就可以积累30万元人民币的房子首付款。2012年初与2011年底相差不远,也可考虑买房结婚同时进行,双喜临门。(文、表 记者井楠)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