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预期 如何让资产不缩水

2010-03-26 09: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编辑:张蕾

  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2.7%,超过了一年期定期存款2.25%的利率,有预测未来一年的通胀率可能高达3%到4%。通胀似乎越来越近了,而对于以保本作为第一要务的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应如何理财才能防止资产缩水呢?相关理财师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应主动寻求投资机遇,做到未雨绸缪。

  银行理财:短线为主

  据记者了解,受惠于市场资金面依然宽裕,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表现也较好。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21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保证收益型9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74款,而所有到期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实现率达97.52%。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普益财富分析师表示,在通胀预期不断加强的情况下,预期收益率在4%左右的一年期理财产品对抗通胀能力较强。此外,半年的短期理财产品是抵抗通货膨胀同时规避升息风险的较好选择。

  另外,对于追求稳健的投资者,理财师建议,2到3个月的理财产品是不错的选择,其最高年收益可达2.7%,且可保证资金流动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