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融机构筹谋参股大陆信托业

2010-03-01 15: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轶文

  新华网台北3月1日电 台湾金融主管部门拟开放岛内银行参股大陆信托投资公司,参股对象限为1家。大陆信托业以其规模小而业务种类全的特点,被岛内金融业视为“登陆”新管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金融主管部门拟订的相关办法草案中,除银行业和证券业外,大陆信托业也被列入岛内银行可参股的对象之一。

  岛内信托业者称,台湾的信托业目前都是由银行兼营,没有专业的信托业,大陆信托业规模普遍较小,但可经营的业务种类,几乎囊括放款、基金、投资等所有金融业务。对台湾的银行来说,参股大陆银行的门槛相对较高,如果想到大陆做证券业务,从参股大陆信托业入手会更快。

  台工业银行高层日前表示,有意参股大陆信托投资公司20%股权,并派人到天津等地考察参股可行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