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买理财产品宜短不宜长

2010-03-01 12:02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胡珊珊
  股市震荡,银行理财产品因其收益高于储蓄,受到很多投资者的青睐。专家认为,今年更应关注短期理财产品。

  目前理财产品分为三大种类:保本固定收益类、保本浮动收益类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类,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理财产品类型。

  与储蓄相比,理财产品收益高于同期储蓄产品,特别是保本固定收益产品,目前尚无风险发生。而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本身具有不确定性,投资者要有承担一旦发生风险就有可能零收益甚至负收益的准备。

  由于今年银行加息的呼声越来越高,很多投资者担心加息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就显不出优势,因此对于购买何种期限的理财产品把握不定。专家认为,银行加息与理财产品收益不是对立关系,而是对应参照关系。现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收益,是否保证高于未来同期储蓄加利息后的水平,很难预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银行在设计当前理财产品时,同客户是一个立场,预期高于同期储蓄加利息后的水平。由此,选择理财产品不宜选择长期产品。

  当前理财产品中有不少是外汇理财产品,专家分析道,从目前 “通胀”预期和汇率变化两个方面看,购买理财产品比同期储蓄存款更具有资产保值作用,所以,购买理财产品主要选择人民币和理财期限短的理财产品。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