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纽约股市下跌

2010-02-26 09: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珊珊
  新华网纽约2月25日电(记者牛海荣)由于当天公布的就业数字让投资者失望,加上有数据显示欧洲经济复苏面临停滞,25日纽约股市盘中大幅下跌,尽管午后三大股指显著回升,但最终未能扭转跌势。

    当天盘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增加,从而使总数逼近50万关口。尽管有分析人士认为近几周的数据受到暴风雪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有些失真,但最近的一系列数据明显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的处境仍然艰难,对市场造成了比较明显的打击。该报告公布后,纽约股市当天大幅低开。

    与此同时,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也对市场情绪造成了打压。数据显示,欧洲的经济增长在去年第四季度几乎陷于停滞。此外,欧元区2月份经济信心指数在连续十个月上涨后出现意外下滑,加重了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复苏势头的忧虑。

    另外,希腊问题当天又一次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标准普尔公司24日警告,可能在一个月内将其评级调降至“垃圾”级别,而穆迪公司也表示可能在数月内调降该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受此影响,当天欧元对美元汇率盘中一度降至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美元的上涨则对大宗商品及相关类股均造成了打压。

    在这种情况下,尽管当天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1月份耐用品订单增幅好于预期,再次证明了制造业的稳步复苏势头,但这一报告未能给市场带来明显提振。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53.13点,收于10321.03点,跌幅为0.5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31点,收于1102.93点,跌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68点,收于2234.22点,跌幅为0.08%。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