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理财首防“通胀”

2010-02-25 09:31     来源:国际金融报     编辑:张蕾

  专家认为,对于理财产品来说,赚多赚少并不重要,只要跑赢通胀就是成功。目前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2.5%到3%之间,中长期不承诺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至6%之间,但无论如何,规避风险是投资者首先需要考虑的 

  2009年,黄金、股票、房产竞相上演了一波又一波牛市行情。而步入虎年,在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背景下,普通投资者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以保证虎年的投资收益呢?

  银行理财:跑赢通胀

  银行理财产品,前几年卖得可谓热火朝天,但现今却在不断萎缩。

  对此,相关理财专家分析指出,目前市场上供投资者挑选的银行理财产品较单一。从投资时间上看,短期和超短期产品较多,希望让短期闲置资金“钱生钱”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而且它们大多保本、安全。

  对于半年和半年以上投资期限的产品,理财专家则建议,随着近来债市的回暖,投资者可选择一些债券型产品。但由于结构型产品投资风险过高,理财专家不建议没有投资经验的普通投资者贸然进入。

  “对于理财产品来说,赚多赚少并不重要,只要跑赢通胀就是成功。目前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2.5%到3%之间,中长期不承诺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至6%之间,但无论如何,规避风险是投资者首先需要考虑的。”聚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林胡庆说。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