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低碳经济股涨势看旺

2010-03-03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受到大陆“两会”利多提振,台A股低碳经济类股昨日(2日)开高走高,赛德电池、雪莱特等节能减排类股快速涨停;分析师表示,相关政策近期宣布,短期内将推动低碳经济概念股继续上涨。 

  昨天全国政协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低碳经济”是今年非常热门的重点,获发改委高度认同。低碳概念股走强,德赛电池、雪莱特、孚日股份等节能减排电池、材料股票强势涨停,此外核电、太阳能、风电、新能源电池等新能源类股走势也强劲。

  倍新投资认为,此前大幅上涨的区域经济类股将面临调整,低碳新能源类股将取而代之,成为市场的主流,投资者宜关注新能源类股,尤其是核电及新能源电池股。

  “国联”证券认为,发改委将采取四项措施发展绿色经济与低碳经济,估计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建筑节能及工业节能减排,将是政策支持的重点领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