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收盘重挫115点

2010-02-01 14: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程轶文
  中国台湾网2月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股市今天续挫,再次跌破半年线,今日早盘高开至7653.89 点,小涨13.45点,但随即卖压不断,台股指数盘中最深下跌至7493.81点,一举跌破7500点。大盘探低点后缓步拉升,传出台当局基金要拉回半年线之上,今日大盘终场未能站上半年线,收在7524.67点,下跌115.77点,成交量为902.53亿元(新台币,下同)。

  报道称,台北股市今天盘面仍旧呈跌多于涨的景况,重量级权值股等都下跌,台积电再跌逾2%,股价也远远在半年线之下,此外,高价类股族群今跌幅缩小,宏达电上周跌深,今呈上扬格局。

  分析师认为,台北股市此波大盘指数大跌,外资连连站在卖方,近期卖超金额逾千亿元,主要是反映国际热钱可能在美国联准会提前升息下,退出涨幅已多的新兴市场,由于外资买与卖都不会是短短几天,分析师表示,技术线型来看,短线确实有跌深反弹的表现,但中线来看,还是要视外资卖超力道是否暂歇,才是大盘何时止稳之时。(芮文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