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道琼斯指数5日逼11000点

2010-04-06 09: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纽约4月5日电(记者牛海荣)受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的提振,5日纽约股市继续走强,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创出一年多收盘新高,道琼斯指数距离11000点大关更近一步。

  当天股市开盘后便在一系列经济数据的支撑下不断上扬。首先,上周五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提振了市场情绪。该报告显示,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2万人,增幅为3年来最大。由于报告公布当天股市因复活节假期休市,因此市场投资者直到5日才有机会对此利好数据作出反应。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当天公布的报告,2月份美国旧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大幅增长8.2%,显著超出市场预期,进一步证明了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天宣布,3月份美国服务业指数增至55.4点,为200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状况好转的行业范围在扩大。

  此外,当天国际油价在经济复苏前景的刺激下涨至18个月新高,推动能源股走强,这也是带动股市上涨的另一大重要原因。

  受这一系列利好因素的刺激,道琼斯指数在当天盘中一度升至10,988.06点的18个月新高,距11000点大关仅有一步之遥。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6.48点,收于10973.55点,涨幅为0.4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9.33点,收于1187.43点,涨幅为0.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6.95点,收于2429.53点,涨幅为1.12%。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