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市强势反弹

2010-04-02 13: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纽约4月1日电(记者 牛海荣)由于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出全球经济的复苏势头,1日纽约股市强势反弹,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上扬。

  当天公布的海外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其中,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中国3月份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英国3月份PMI指数创下了1994年以来的新高,而德国工业产值则以近10年来的最快速度增长。这一系列数据增强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推动全球股市普涨,美股当天也跟随外围股市大幅高开。

  此外,美国国内制造业的复苏势头也令投资者欣喜。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益于订单和产出的强劲增长,3月份美国制造业连续第8个月保持增长势头,ISM制造业指数从2月份的56.5上升至59.6,为近6年来的最高水平,再次表明制造业正在引领美国经济复苏。

  另外,美国劳工部当天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6000人,总数降至43.9万人。同时,更能体现就业市场趋势的四周均值降至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2日纽约股市将因复活节假期休市一天。目前市场投资者的目光均集中在将于2日公布的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上,希望从中判断市场的前进方向。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70.44点,收于10927.07点,涨幅为0.6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8.67点,收于1178.10点,涨幅为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62点,收于2402.58点,涨幅为0.19%。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