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收盘上涨32点

2010-04-07 15: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程轶文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 台北股市今天收盘上涨32点,加权股价指数成为8121.78点,成交金额为1298.32亿元(新台币 下同)。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欧美股市创今年新高,外资汇入台股也转趋积极,今早股汇双涨,台股开高创下波段新高8133点,之后震荡拉回,但仍守稳8100点关卡。电子股在3月营收屡创佳绩效应下,重回大盘攻坚主流;传产(传统产业股)股则由资产股受惠新台币升值效应呈领军状态,金融股亦回稳转正。台股大盘终场收在8121.78点,上涨32.13点,单日成交值再破千亿元,达1298.32亿元。

  据报道,外资热钱连续7个交易日加码台股,累近7个交易日买超金额已达680.2亿元,昨日再买超扩大至186.21亿元,资金行情重获市场关注,再度拉抬台北股市向上攻坚。

  中国移动登台访问岛内电信与手机大厂,对第四季行动通讯试验网的设立,带来订单联想,手机与网络股继昨日联发科、大立光创下波段新高价后,宏达电也挟首季佳绩站上400元大关。DRAM(系统内存)族群受惠价格上扬,营收表现也转佳;LED(发光二极管)族群中光磊涨幅逾4%,电子股3月营收效应陆续在盘面显现。

  上海世博会5月登场在即,上海市长韩正也登台访问,大陆概念股统一、味全早盘持续走高,康师傅、润泰全、润泰新也续强攻坚,市场气氛乐观。(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