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伦敦股市股指小幅收跌

2010-03-29 09: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伦敦3月26日电(记者陈文仙)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6日小幅收跌,报收于5703.0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24.63点,跌幅为0.43%。

  由于该风向标指数已经连续上涨4周,累计涨幅达到了6.5%。分析人士认为,股价经过连续上涨,市场需要进行调整消化,投资者等待更多利好消息的出现。

  当天,银行股普遍下挫。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分别下跌1.73%和1.01%,但是巴克莱银行小幅收高。就其他金融个股而言,全球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公司曼氏集团下跌了3.58%,有报道说,该公司试图扩大在美国的业务。

  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回落至每桶80美元以下,能源股普遍收低。英国燃气下挫1.72%,英国石油和壳牌都小幅收低,但是英国凯恩能源上扬1.69%。

  电力股也普遍下滑。苏格兰和南方能源、国际电力分别下挫3.88%和2.13%,主要是因为摩根大通调低了这两家公司的股票评级。

  医药和烟草等一些防御类股也普遍收低。葛兰素史克医药公司下挫了1.54%,帝国烟草小幅收低。

  不过,零售股继续上涨。英国玛莎集团和英国著名服装零售商耐克斯特分获2.2%和1.06%的涨幅。房产股也普遍处于涨势,英国土地和自由国际英国两大著名房地产公司分别上扬1.68%和1.3%。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都小幅收低。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988.93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1.55点,跌幅为0.2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6120.0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12.90点,跌幅为0.21%。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