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驳香港操纵汇率说法

2010-03-26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对于美国有经济学者要求美国政府将中国内地、香港等亚洲国家或地区列入货币操控国家及地区,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批评这是美国的保护主义行为。

  美国智库组织“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代表伯格斯滕最近指称,中国操控人民币汇率,令人民币币值被低估40%。

  该组织又认为,香港、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洲地区和国家的货币汇率,也一样被低估,应该跟中国内地一样列为货币操控地区。该机构并认为,若果将汇率适度调高,可以减低美国的贸易逆差,和改善失业情况。

  曾俊华表示,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已实施20多年,对于香港可以操纵汇率的说法感到奇怪,并指有关言论是美国保护主义行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