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2010-02-04 08: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珊珊
  新华网纽约2月3日电(记者牛海荣)尽管有调查显示美国私营部门的裁员人数在稳步减少,但由于公司业绩方面的消息好坏参半,3日纽约股市盘中震荡明显,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当天盘前,ADP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共裁减了2.2万个工作岗位,为近两年的最低水平,且低于分析人士预期,对股市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

    然而,公司业绩好坏参半的消息抵消了就业市场数据利好的影响。尽管时代华纳和新闻集团等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但道琼斯指数成分股辉瑞制药公司的盈利及业绩预期令人失望,导致医疗保健板块股票大幅下跌,对道琼斯指数造成了明显拖累。

    此外,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ISM)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ISM服务业指数从12月份的49.8回升至50.5。虽然该指数超过50意味着服务业领域恢复增长,但仍然低于市场平均预期,影响了投资者情绪。

    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讲话中重申将推进医疗改革及对大银行加强限制,对医疗保健和银行类股造成打压。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6.30点,收于10270.55点,跌幅为0.2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6.04点,收于1097.28点,跌幅为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85点,收于2190.91点,涨幅为0.04%。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