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上涨

2010-02-02 15: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珊珊
  新华网芝加哥2月1日电(记者韩万宁)受美元汇率走软和原油上涨等因素影响,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每盎司大涨21.20美元,收于1105美元,涨幅为2%。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推出了其高达3.83万亿美元的2011年财政预算,但与此同时美国2010年的财政赤字预计高达创纪录的1.56万亿美元。这一数据为美元汇率带来较大压力,黄金期货场内交易收盘时,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自79.76的7个月来的高点回落至79.44,吸引了一部分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美元贬值风险。美国股市和原油市场的强势表现也提振黄金走高,黄金收盘时道琼斯指数和纽约原油3月合约分别上涨1.3%和1.9%。

    此外,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47美分,收于16.66美元。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3.30美元,收于1539.30美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