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终于扭转6天跌势

2010-01-29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港股终止连续6日跌市,反弹300多点高收。(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联储局议息结果显示前景乐观,外围股市回稳,连跌6天的港股在期指结算日也借机反弹,恒指最多弹逾400点,全日收报20356点,升323点,升幅1.6%,扭转6天的跌势,但成交额却减至664.7亿元,反映买盘不活跃。

  不过,大行则齐声唱好后市。里昂证券28日指出,随着春节来临,预期深受中国文化影响的内地、港、台等地股市可望在“红包行情”即短期货币供给增加带动下,同步上涨。高盛及瑞信也同时预期,亚股经最近的调整后,将会再涨。

  28日为期指结算日,即月期指结算收报20348点,但值得留意的是,期指收报20234点,低水122点,显示后市仍不乐观。英皇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表示,港股一如预期般终于出现技术性反弹,但成交缩减之余,反弹力度也有限,料大市会再次跌穿20300点,并向250天线(18666点)进发。

  汇业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表示,联储局表明继续维持低息,显示对经济前景乐观,但港股升势未必能持久,预期在反弹后仍有机会下试低位,后市走势要视乎外围和A股表现,但在19800点会有较大支持。

  重磅股汇控及中移动均造好,升约1%,内银股回升是大市反弹的主因,信行及招行升约4.4%,中行及工行升3.5%,建行升3%。国指收报11636点,升263点。

  随着春节将到来,里昂证券发表报告称,预期内地、港、台股市会出现一股“红包行情”,因农历年间大家都领到红包,短期货币供给增加,资金动能大增,因此这段期间香港、上海、深圳和台湾等地股市表现通常会领先其他股市。尤有甚者,农历新年的股市涨势还将产生推波助澜的效应,也因为一些市场的专家预期会有一波红包行情,也顺势进场买股。

  里昂又表示,2月14日开始的“虎”年可能就是“牛”年的延续,投资者不妨预做准备。该行的分析师指出,现在全球的焦点都放在中国,中国股市只要短暂上涨,就能为全球信心注入一剂强心针。

  看好后市的还有高盛及瑞信。这两间大行都认为,亚股在一波技术修正后,将再度恢复多头市场走势,建议投资者应该逢低布局。高盛的最新报告指出,股市近期下跌仅是技术修正,并非基本面趋势扭转;长线或风险承受度较高的投资者现在就可以开始逐步布局,但其他人则可以等到MSCI日本以外亚洲指数的市盈跌到12倍时再进场。高盛称,该指数目前13.5倍的市盈率已经有吸引力。

  瑞信则指出,目前香港和上海的国企股市盈都还是低于2007年“泡沫”水平。瑞信建议,当MSCI日本以外亚洲指数跌至420点的水平,就可以开始进场买股。现时MSCI日本以外亚洲指数约460.96点。

  大福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梁志忠说,目前是长线投资者的入市良机。市场估值具有吸引力,投资者可以买入已经下跌很多的个股,如内地的金融和地产股。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