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年经济增长预测增至4.5%

2010-04-13 13: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轶文

  新华网香港4月12日电 香港恒生银行12日发表《香港经济脉搏》分析报告,预计今年首季度本地经济增长较为强劲,并将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此前的3.5%上调至4.5%。

  香港首两个月的经济数据较预期理想。不但失业率降至14个月新低,出口增长也升至5年高位,零售业涨幅为20多年最大,通胀预期因需求增加而上升。

  分析师在题为“香港经济:首季表现胜预期”的报告中表示,上述数据一方面反映需求复苏,另一方面也与去年基数较低有关。因为受金融海啸打击,去年首季度经济增长为-7.5%,为1998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

  分析师同时指出,经济前景尚未明朗。虽然工业国家已呈现令人鼓舞的复苏迹象,但全球需求仍需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至高峰期的水平。

  报告还指出,主要央行已拟定退市策略,意味着金融市场及全球增长可能会受到拖累。因此,恒生银行对前景保持审慎乐观。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