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交流30周年影像记忆”摄影作品联展台北开展

2018-06-06 09: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摄影展现场

摄影展现场。(华广网 供图)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6月5日下午,“‘两门对开 两岸留影’——两岸交流30周年影像记忆”摄影展在台北开幕,两岸摄影家近两百余幅作品参展。台北摄影学会理事长江哲和、中华艺术摄影家学会荣誉理事长周鑫泉、台湾摄影博物馆文化学会理事长庄灵、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顾问钟锭雄、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会长苏进强等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摄影展以厦门、金门两地为主,从两岸人员文化、经济交流以及建设发展等多方面集中、真实反映两岸交流30年来的历史进程和发展成果。2017年11月,海风出版社和台北摄影学会组织两岸摄影家及青年学生走进福建采风,用镜头讲述归途漫漫的悲欢离合,体验民俗信仰的神圣庄严,记录战地旧址的风貌遗韵,描绘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穿越两岸交流交往的历史风雨,畅想两岸共同发展的光辉前景。

  据了解,海风出版社是一家有着近30年历史、聚焦海峡两岸的出版单位,从2001年开始陆续举办两岸主题摄影作品联展17次,其中在台湾举办13次,出版过《凉山火把节》《齐鲁文化行》《多彩贵州》《光影十五年》等受到业界好评的画册。

  如今,两岸摄影家“共同拍摄、共同办展、共同出书”的交流模式依然得到了两岸摄影界和文化界的广泛认同。海风出版社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两岸人民增进彼此了解,也希望台湾观众通过此次影展对“两岸交流历史”有更多了解,对今后两岸交流模式有更为深入的思考。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风出版社和台北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福建新华传媒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闽台图书有限公司、台湾丽文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万卷楼图书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台湾网、华广网联合报道)

台北民众看展

台北民众看展。(华广网 供图)

现场赠书_副本

现场赠书。(华广网 供图)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