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芒果要的就是你 近七百台湾大学生争抢赴湖南实习机会

2018-06-05 09: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湖南讯 第四届“芒果要的就是你-湖南广电实习”总决选活动5月24日在台北中国时报大楼进行总决选复选面试,共选出50名台湾大学最顶尖的优秀学生赴湖南广播电视台进行为期1个月的实习交流。

  此活动由湖南省委台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今年已迈入第四届。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台湾新闻及广电传播科系及部分其他科系的大学生有机会参与大型节目制作及新媒体产业实习,并借此了解大陆广电产业以促进两岸新闻传播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去年举办的“第三届芒果要的就是你”活动成效极佳,今年,湖南省委台办携湖南广播电视台派出专人赶赴台湾,全程指导,以期扩大举办,广纳全台攻读广播影视、新闻传媒等相关系所及对传媒产业有兴趣的大二以上学生及研究生,其中更包含在台就学的陆生、港澳生与侨生参与。

  第四届“芒果要的就是你-湖南广电实习”决选从全台超过40所学校80个科系的近700名台湾学生中,初选出来260位媒体新星菁英,再透过专业的评审进行台湾区的决选。活动不但延续了过往的良好经验,更着重全方位媒体职能培训,透过更加专业化的职能分组及考验实力的海选机制,招募有想法、有实力的青年学子赴湖南实习。

  在当天的总决选上,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来表现自己的专长,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纷纷运用舞蹈、唱歌、才艺、简报或用影片呈现参与制作过的微电影、广告、纪录片等作品来表现自己的才华、技能、优势来打动评审。

  主办单位表示,希望在决选的活动中,同学们能对实习活动能有充分了解,也清楚自己通过实习可以学到什么,如何在有限时间内展现自己的创意,吸引评审目光。并希望选上的学生借由到湖南电视台的实习机会,体会学习的可贵和大陆市场目前的发展趋势,让两岸青年敞开心胸交流,互相截长补短。(中国台湾网、湖南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