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珠台两地开展妇女组织建设交流

2018-06-06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5日珠海讯 近日,珠海市妇联副主席刘建飞率市妇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珠海市台胞工作部干部的陪同下,一行7人赴台湾开展了为期7天的两地妇女组织建设学习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拜会了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交流协会、台北市晚晴妇女协会、台中县妇女会、嘉义市妇女会、高雄市妇女会、台湾群英里社区、高雄市三民区河堤社区发展协会、台北松山文化创意园、高雄驳二艺术特区等机构,学习台湾社会工作、组织建设、婚姻家庭调解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就妇女社团及服务、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关爱弱势妇女群体、家庭文化建议、创意文化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座谈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加强珠台两地妇女交流合作的共识。

  此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成员们都感觉受益良多。台湾的妇女创业就业、社会工作服务方面的新模式都值得学习借鉴,拓宽了开展妇女工作的视野,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互信和情感交融。台湾民众也对珠海面临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的历史性机遇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在市委台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探讨了利用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台创园等各类民间组织,为双方妇女创就业、婚姻家庭调解、社会工作等领域打造全方位的对台交流新平台,为台湾同胞来珠海发展提供新时代机遇。(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 简丽丹)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