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两岸民宿高峰论坛在温州举办

2018-06-05 08: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温州讯 近期,一场以“融变与共享”为主题的“2018两岸民宿高峰论坛”在温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多名民宿界大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两岸民宿发展的经验及如何相互融合,同时为发展中的温州民宿“指点迷津”。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温州有着深厚的古村文化与民俗文化底蕴,发展乡村旅游及乡村民俗潜力巨大,本届论坛围绕“融变与共享”主题,在中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讨论如何整合温州民宿资源,有效切入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走上“共享经济”快车道,为旅游市场提供真正有需求的有效产品和服务。

  论坛现场,两岸嘉宾从两岸民宿发展现状以及民宿的设计理念、管理与运营,并结合当前乡村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政策进行解读,共话如何促进温州民宿发展。同时,就如何将两岸民宿发展经验相互融合以及未来温州民宿的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对话。

  台湾专家表示,民宿业作为台湾旅游的一张特色名片,以其专业化、标准化、人性化等特点得到各界的认可。台湾民宿的发展已逐步形成了民宿社区概念,并产生矩阵式的共享经济模式,这其中包括群聚型民宿和主题化民宿。这些民宿主人以当地的美食、农业为特色基础,融合当地的文化、艺术、旅游、创意和环境等要素,为每位到访的旅客提供了一次一起分享自己生活方式的机会,形成以“民宿+”为核心的创业思维,带动当地经济的共同发展,积极开创新民宿文化与价值;“你家就是我家”这是民宿吸引游客的最大魅力,也是民宿主与游客情感的链接,为其传递的是温情与温度。游客选择下榻民宿是融入当地的最佳快捷方式,可切身体验当地的人文风采与地方文化,而民宿业主自身应作为地方导游角色,为游客介绍所熟悉的地方幽秘,搭配特产美食,成为游客喜爱的深度之旅,此种复合式的经营方式,大大的提高民宿在住宿选择时的竞争力。

  近年来,民宿大热,作为浙江最大民宿集群之一的温州,乡村旅游行业迅速发展,客栈、民宿数量不断增多,成为民宿高地。台湾的民宿起步较早,理念与行业发展日趋成熟,形成了深厚的民宿经验与文化。此次两岸民宿高峰论坛,是温州与台湾两地民宿行业的首次高峰论坛,对于两岸民宿的交流互动有着深远意义。(中国台湾网温州通讯员 郑海新 )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