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诗词大会在广东江门市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01日 14: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青少年中华诗词大会颁奖仪式。(图片来源:江门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江门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惠台31条”措施要求,鼓励台湾同胞参与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广东省江门市举办了“少年中国说”2018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诗词大会。7月12日当天迎来了大会的总决赛,并举行了颁奖晚宴。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易中强,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江门市委台办主任谭健文等出席了晚会,并向活动的获奖个人、团队、团体和热心人士颁奖。其中,江门市台湾代表队小学队获得了中华文化传播奖,台湾代表队初中队获得了中学组二等奖。

  自4月18日在江门新会梁启超故居举行了该项目的全球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后,历时近三个月筹备和层层选拔,中华诗词大会如期举行。中华诗词大会是“少年中国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动的一个子项目,此次活动的62支队伍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活动内容主要是以诗会友,品味华夏经典神髓,触摸侨乡文化脉动。

  为提升江门市对台吸引力,增强台湾青少年对祖国优良传统文化归属感和认同感,市委台办联合市教育局,在江门市精挑细选了两支台湾代表队伍(小学队和初中队)参加比赛,台湾代表队不负众望,均获得不俗的成绩。参赛的台湾青少年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华夏文明的历史魅力,获益良多。

  据悉,7月中旬将在新会体育馆举行“少年中国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诗词大会及诗文朗诵会,“在开平立园举行“云中锦书来—华侨书信朗诵会”,下半年还将继续举办武术邀请赛以及创客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中国台湾网江门市委台办通讯员 尹惠仪)

青少年中华诗词大会颁奖仪式。(图片来源:江门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