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闽台中小学生八闽文化之旅夏令营福州开营

2018年08月09日 16:0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8月9日(许琳晶 缪米米)“相约闽都·寻梦朱子”第六届闽台中小学生八闽文化之旅夏令营,9日在福州马尾开营。来自台湾24所中小学近160名师生与70名福建学子将携手共度为期8天的八闽文化之旅。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致辞说,两岸关系渊源流长,闽台教育交流合作紧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领略福建名山大川、风士人情、文化底蕴的同时,能够互相沟通,增进情谊。

  台湾木铎学社理事长陈汉强认为,两岸同文、同根、同源,血脉的联系是割不断,今年是我第六次带队参加夏令营活动,举办这样的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文化交流,让台湾青年学子增强与大陆青年的联络。我们每届参加活动的台湾学生都是首次到访,在活动中让两岸同胞结下深厚的情谊。”

  台湾政治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此次有15名学生来访,带队老师杨晓菁说:“此次参加活动的学生都是第一次来到大陆,以前对大陆的印象都停留在课本、电视剧上。通过这两天的交流,孩子们对大陆的文化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台中市立台中第一高级中等学校高二学生洪誉铨首次来到大陆,他告诉记者:“之前了解到学校组织这个活动,就拉来几个好朋友一起报名。第一天到船政博物馆参观,就让我大开眼界,博物馆里的文史资料非常详尽,收获了很多历史知识,也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闽台中小学生八闽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闽台中小学生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次活动,参与台湾学校共有24所,分别来自高雄市、花莲县、台北市等,包括台中市立台中第一高级中等学校、花莲县立花岗中学、高雄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等。他们将与大陆师生共游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三坊七巷和武夷山自然文化世界遗产等地;既有“重走朱子之路,体验先哲朱嘉文化”线路,又有探寻闽江入海口马尾的船政文化。此外,两岸学子在活动中还将进行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沟通交流。(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