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霁翔院长与港澳台学生共享中华传统文化之旅

2018年07月25日 16:50: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将近600岁的故宫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与220余名港澳台学生面对面,共享中华传统文化之旅。本次中华传统文化研习交流专题活动以“雕千年文脉·溯中华精神”为主题,由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与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高校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高校青年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传承意识。

  作为故宫的“掌门人”,单霁翔院长内心有着千言万语。他立志“要把一个壮美的紫禁城完整交给下一个600年”,为此他主抓修缮整顿故宫、解决游客槽点,将故宫的文化底蕴熔铸于文创,开办故宫知识课堂、投身公益教育,应用先进技术建立数字博物馆、虚拟现实影院,将他自身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传递给下一代。他风趣地说:“没有一个强大的博物馆是不能进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实则是他对文化自信的执着追求。他提出:“我们只要有文化自信,我们就有灵魂,就有力量,我们要为此而奋斗。”

  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将精编的《“中华经典资源库”选集》赠与现场师生。(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