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暑期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鞍山开营

2018年07月18日 10: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开营仪式当天参访鞍钢集团博物馆。(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鞍山市副市长王丹群(左4)台办主任朱卫红(左1)与台湾客人及参会嘉宾合影。(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鞍山讯 近日,由辽宁省台办主办,鞍山市台办、鞍山师院承办,2018年暑期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鞍山高新区威望传媒“众创”示范基地开营。来自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和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慈济科技大学、圣约翰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亚洲大学、大同大学、南台科技大学、建行科技大学、台北教育大学等10所大学、鞍山师范学院等两岸青年学生约60人参加开营仪式。副市长王丹群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林永仁代表台湾师生致辞,省台办交流处处长郭彬宣布开营并授营旗。

  王丹群向台湾师生介绍了鞍山的发展情况,宣传讲解了“31条惠台措施”。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研习营交流活动,加强了解,增进感情,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辽宁、了解鞍山,亲身体验鞍山乃至辽宁东北振兴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两岸一家亲”的骨肉亲情,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我们要积极落实“31条惠台措施”,让广大的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和成果,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创业就业体验、参观大型企业、非物质文化遗产欣赏、征文比赛、游览辽宁自然风光、进社区进家庭、师生联谊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使台湾师生亲身领略钢城魅力,感受骨肉情深。(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联合报道)

省台办交流处处长郭彬(左1)向台湾代表授营旗。(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鞍山台办主任朱卫红主持开营仪式并致辞。(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鞍山市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向台湾师生宣讲《才与智的舞台 心与梦的鞍山》。(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台湾学生代表接受电视台采访。(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