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15全台大停电

2017年12月21日 10: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101大楼停电,美食街的民众摸黑用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今年夏天,高温酷暑持续发飙,全台各地陷入限电危机,8月15日,整个岛内竟然出现大停电的状况!

  因台湾中油供气中断10分钟,导致大潭电厂6部机组大跳机,之后台中火力5号机也跳机,供电量锐减。15日下午4时51分起,全台大停电,计668万户、逾半用户没电。台电启动紧急分区轮流停电,至晚间9时40分才解除限电,创18年来最严重停电灾情。

  当天下午,许多人在家里、公司,或在商场、车站,甚至在医院、电梯间里,突然都感受到瞬间跳闪的漆黑,引发阵阵惊呼。有的地方只是短暂跳电,有的地方却就此停电,冷气、机器、电梯停了,生产线受创,还有人受困电梯,全台都受影响,连一向不停电的博爱特区也出现断电!

  当晚,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Facebook向全台民众道歉。不过她在所谓的道歉中却称,真正该全面检讨的,是这个会因为人为疏失而轻易瘫痪的供电系统。对此,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表示,数百万户停电,全台停摆,换得领导者的贴文一则。一个不见人影的道歉,不过是荧幕上的两个字而已。

  当天,时任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请辞,成为首位“跳电下台”的“部长”。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