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大陆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标准扩大至前标级

  时间:2011-03-16 10:19    来源:SRC-423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高校今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标准由“学测”的顶标级(注:与大陆高考中的重点线相类似)扩大至前标级。今年开始,受理台湾学生申请的大陆高校范围暂定为在联招考试中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的高校。

  国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范丽青在发布会上表示,大陆高校秋季入学的招生考试很快就要开始了,为了方便台湾的高中毕业生进方便地到大陆高校来就学,自2011年开始,大陆高校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标准由“学测”的顶标级扩大至前标级。符合条件,并且有意愿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向大陆的有关高校申请就读,经过面试合格,就可以录取。

  范丽青表示,2010年大陆高校免试招收台湾“学测”成绩达顶标级的高中毕业生,共有83名台湾顶标级学生被大陆37所高校录取。

  范丽青说,今年开始,受理台湾学生申请的大陆高校范围暂定为在联招考试中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的高校,共205所。台湾学生可通过有关网站(招生信息网http://www.gatzs.com.cn 或“联招办”网站 http://www.ecogd.edu.cn )直接向各有关高校提出申请,同时提供考生台湾“学测”成绩和报名序号。(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冯江    
 
相关新闻
·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范丽青主持       ·国台办将于3月16日上午10时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汪洋:坚持优势互补 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再上新台阶
·商务部:前三季两岸贸易额1492亿美元 同比升23.1%
·五部门联合发布通知 内地就读港澳台大学生享医保
·罗援:两岸政治议题不能一拖再拖 有十大迷思
·郭树清:鲁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合作水平显著上升
·不满同性婚姻合法化 台湾反同组织抗议并发动“公投”
·被泼硫酸成烂脸 她竟因“打错的电话”嫁入豪门!
·台湾高雄铁板烧名店把鸭肝当鹅肝骗3年
·詹姆斯比不上乔丹科比?皮蓬:根本没有可比性
·金宇彬惊爆患癌!本想瞒着父母接受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