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争取在两会第七次会谈中签署两岸投保协议

  时间:2011-03-16 11:35    来源:SRC-423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两岸协商以及交流合作,主要还是以经济合作方面为主,并且争取在今年两会第七次会谈中签署两岸投保协议。两岸文教交流方面的合作以及相关协议的商谈,这方面会根据两会商谈的进度安排来逐步进行。

  国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政协报社两岸经合周刊记者提问:大家都很关注两岸文教协议的有关情况,但在今年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没有提到文教协议的相关信息,是不是可以推测今年的两岸文教协议无法签署?发言人能否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范丽青说,今年我们主要还是按照先易后难、先经后政、把握节奏、循序渐进的思路来推进两岸协商以及交流合作。目前我们主要还是以经济合作方面为主,现在两岸的专家正在继续沟通两岸投保协议,并且争取在今年两会第七次会谈中签署。

  范丽青表示,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例会也宣布启动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争端解决等ECFA三项后续协议的商谈工作,这些都是今年两会会谈的重点。我们当然希望逐步扩大两岸文教交流方面的合作以及相关协议的商谈,这方面都会根据两会商谈的进度安排来逐步进行。(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冯江    
 
相关新闻
·范丽青:支持香港继续发挥在两岸交流中的促进作用       ·国台办:历史将证明ECFA对两岸交流合作重大意义      
·汪洋:坚持优势互补 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再上新台阶
·商务部:前三季两岸贸易额1492亿美元 同比升23.1%
·五部门联合发布通知 内地就读港澳台大学生享医保
·罗援:两岸政治议题不能一拖再拖 有十大迷思
·郭树清:鲁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合作水平显著上升
·不满同性婚姻合法化 台湾反同组织抗议并发动“公投”
·被泼硫酸成烂脸 她竟因“打错的电话”嫁入豪门!
·台湾高雄铁板烧名店把鸭肝当鹅肝骗3年
·詹姆斯比不上乔丹科比?皮蓬:根本没有可比性
·金宇彬惊爆患癌!本想瞒着父母接受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