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州市台协会:搭建数字化平台 促两岸数字经济合作

2023-03-10 10: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3月9日电 (记者 闫旭)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简称“福州市台协会”)会长蒋佩琪9日表示,协会将搭建数字化转型生态共赢平台,促成两岸数字经济领域产业人才、项目的多方位合作。

  福州市台协会十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新春联谊活动当天在榕举行。

  蒋佩琪表示,福州市台协会将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协助在榕台企建立网络销售渠道,运用直播、短视频等营销方式宣传和推广,推动在榕台企多元化拓展。

  去年9月,福州市台协会完成第十二、十三届会长交接典礼,全国台企联产业工作委员会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办公室在福州市台协会落地。

  据福州市台协会介绍,去年以来,协会畅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在榕台胞台企提供各项政策法规指引,搭建咨询政策、反映问题、倾诉困难的平台,宣传台胞住房保障、台青就业创业补助政策等,助力台胞台企融入发展新格局。

  福州市台协会通过集中收件并统一报送,帮助78名台胞办理医保业务;协调台商子女就学、转学22份;联合呼吁复航“小三通”,方便台商台胞返乡过年,畅通两岸同胞交流交往渠道。

  蒋佩琪表示,福州市台协会将加强与台湾各工商团体的联络交流,为两岸行业、企业家们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走深走实,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促进榕台产业合作。同时,凝聚更多台胞台企力量,使协会资源集聚效应进一步放大。(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