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中医药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营在京启动

2023-03-09 21: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9日北京讯 (记者 白偌萱 符海川)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与国际化,促进新时代海峡两岸中医药人才培养,两岸中医药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营启动仪式8日在北京三创国际孵化器举行。北京市丰台区委统战部、北京丰台区科技园管委会、北京市台企协丰台分会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在京执业、学习的台湾医师和学生等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和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秘书长刘洪海共同为孵化营揭牌。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卫生事业创业科研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人陶宇致辞。 (中国台湾网 符海川 摄)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卫生事业创业科研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人陶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这些年一直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发挥协会组织优势,牵手两岸社会团体和中医药优质企业,积极搭建两岸中医药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孵化营致力于为两岸青年中医药创新创业营造更良好环境,为台湾中医药青年医师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秘书长刘洪海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医药已获得世界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两岸中医药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营及相应实训基地的启动,会极大推动两岸中医药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符海川 摄)
  台湾医生代表范宏益表示, 中医药可提升中华文化能见度,并主导世界中医药体系的话语权。海峡两岸同文同种,有相同的中医理论基础、思维方式,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中医药是海峡两岸的共同财富,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是台湾中医药青年人的责任。由两岸中医药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营和三创国际及一路畅通传媒支持成立的台湾中医医师团,将致力于支持和鼓励台湾中医药人才前往大陆交流学习,为中医药繁荣发展贡献智慧与才干。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符海川 摄)
  启动仪式后,刘洪海等相关领导前往孵化营实训基地(北京国福润康中医馆)参观指导。(审校/王博伟)
嘉宾合影(中国台湾网 符海川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