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畅游古镇、体验汉服文化 嘉兴两岸同胞共庆妇女节

2023-03-09 11: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嘉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喜看春来满眼红,花开花落不须怨。青石板路自如意,徐行轻赏漫游天。”昨天,春日的阳光洒在西塘古镇的青石板路上,来自嘉兴秀洲区的台胞章瑾和台胞台属姐妹们身着古色古香的汉服,手持仙气飘飘的团扇,轻盈的身姿穿行在古镇幽静的小巷中,她不由得诗意萌发,写下了这段优美诗句。

  据悉,为深化嘉台两地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情感融合,嘉兴市台办组织了“走进嘉兴 两岸同行”之两岸同胞共庆妇女节活动,近50位来自嘉兴五县(市)二区的女性台胞台属在参观古镇西塘、制作手工团扇、体验汉服文化等互动活动中,结下了友谊,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女性都爱美,穿上美丽优雅的汉服,更加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而汉服必备的搭配——团扇,更是有着全家团圆、家庭美满的含义,这次体验令我难忘!”在桐乡从事食品生意的台胞林宥菁感叹。来自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属郑磊和5岁的女儿佳佳一起穿上了美丽的汉服,这些年来,她积极参与各类嘉台两地交流活动,端午裹粽、中秋联谊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据悉,近年来,嘉兴市一直以文化传承为纽带,推动两岸文化相交融。在今年的“走进嘉兴 两岸同行”系列活动中,全市各地台办将陆续组织台胞端午裹粽友谊赛、台胞台属庆中秋联谊活动、两岸三地“月老杯”爱情诗大赛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嘉台两地文化交流。(中国台湾网、嘉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