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创意涂鸦大奖赛颁奖典礼举办

2021-12-13 14:23: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刘深魁) 10日,第三届创意涂鸦大奖赛颁奖典礼在厦门集美大社文创旅游街区举行。大赛以“融通两岸 共绘家园”为主题,评选出五幅作品在集美大社涂鸦上墙,为本届海峡论坛增添了一道五彩斑斓的风景。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次大赛由福建日报社主办,福建日报社旗下海峡导报社、集美街道办事处承办。自今年5月起,大赛开始面向两岸各大高校、社会团体进行稿件征集,收到原创设计稿近百幅。由两岸专家学者组成的联合评审团评选出五幅作品入围线下比赛。

  在颁奖典礼上,各大奖项新鲜出炉。作品《灯火阑珊处》荣获一等奖,《圆梦一闽 两岸同门》获得二等奖,《寻根之旅》获得三等奖。此外,《海峡一日游》《集装箱》获得优秀设计奖。

  主办方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如今往来两岸需要更多的时间成本,但这并未影响台湾选手参赛的热情。两岸选手的涂鸦作品颜色丰富,构思巧妙,一笔一画之间,凝聚了两岸同胞期盼交流合作、期盼融合发展的共同心愿。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