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受两岸民众欢迎的影视作品推选结果在厦门揭晓

2021-12-13 14:08: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厦门12月11日电(记者颜之宏、赵雪彤)11日晚,第十三届海峡影视季两岸影视交流合作表彰推选结果在厦门揭晓,《叱咤风云》《江湖儿女》等影视作品榜上有名。

  在表彰名单中,《叱咤风云》获评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获评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江湖儿女》获评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三十而已》获评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缉魂》获评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影。

  作为本届海峡影视季的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的最佳短视频、最佳微电影、最佳网络纪录片、最佳网络动画片、最佳形态创新作品和最佳创意作品等奖项的获奖作品也同期公布。

  “这次表彰推选结果囊括了‘老中青’三代人所喜爱的影视作品,取材充分反映了两岸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国庆认为,获表彰作品质量过硬,两岸文艺工作者通过影视作品传递了同根同源同宗的文化理念。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表示,海峡两岸文化相通,艺术相连,在影视作品表达上各有特点,期待两岸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把华语影视行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