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民网专访台湾新党创始人郁慕明:台湾年轻人应多登“陆”,以了解化误解

2021-12-13 14:16: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11日电 (吕春荣、林盈)“海峡论坛是两岸民间交流规模最大的平台,希望两岸年轻人可以多来往,把交流延续下去。”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召开期间,台湾新党创始人郁慕明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两岸青年要加强民间交流,以了解化解误解。

  作为海峡两岸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民间交流盛会,海峡论坛至今已走到第13个年头。海峡论坛的“常客”郁慕明也已连续13年参会,致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青年是两岸交流中的重要组成,青年交流也是两岸关系“向下扎根”和“向前迈进”的重要步骤。“勤跑两岸”的郁慕明特别关注两岸青年交流,曾多次带台湾青年团登陆交流。他认为,青年交流的深远意义在于了解过去、与时俱进、开拓未来。无论是学习深造、就业创业,还是成家立业,只有在越来越多的交流和往来中,两岸青年才能对未来、对彼此有更清楚的认识。

  针对“当前仍有青年对大陆存在误解”,郁慕明指出,“要让民间力量动起来,促进两岸交流。”在他看来,台湾的年轻朋友们应该多到大陆来念书、就业,参加民间的交流活动。

  “台湾青年多来大陆,了解越多、误解越少,才会知道自己未来的希望在哪里。”郁慕明说。

  对于未来两岸交流交往,郁慕明指出,不仅不能退,还要往前进,“要增加民间的活动,要靠民间的力量继续往前推动两岸和平统一。”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