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茶香飘河北茶博会 茶企看好大陆市场

2019-11-15 08:47: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2019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14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绿雪芽、中茶六堡等一批中国知名茶企茶商应邀参展,部分国外知名茶商代表和港澳台茶商也应邀参展。

  走进台湾展区,阿里山红茶、冻顶乌龙茶、日月潭红茶等台湾名茶,以及各式茶具琳琅满目。

  来自台湾南投县的茶企“茗满天下”展台前,阵阵茶香飘起,吸引民众驻足。在《阿里山的姑娘》悠扬乐曲声中,该茶企负责人叶俊良正招呼客人,忙得不亦乐乎。

  叶俊良带来了多种茶产品,既有古色古香的传统包装乌龙茶,又有精心包装的红茶、冻顶乌龙。已在大陆推广台湾茶7年的叶俊良取得不小收获,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台湾茶很受大陆市场的认可,有不少同行都来到大陆。”叶俊良希望这次能够打开河北市场,“台湾因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每款茶都有别样风味和优良品质。”

  来自台湾的茶器品牌“镜清”也出现在本届茶博会现场,磁州窑系列、汝窑系列、青瓷冰裂系列……造型自然,颇具美感。

  据该企业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两岸文化风情相近,“镜清”简约现代的设计理念,在大陆市场也得到认可,目前已经在大陆多地获得经销代理。

  本届茶博会将持续到17日。该展会已连续举办六届,累计吸引国内外参观人数达50万人次以上,为国内外茶企茶商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