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艺术家古馗言:发现心中的光

2019-11-14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11月13日电 题:台湾艺术家古馗言:发现心中的光

  作者 周卓傲

  作家、催眠师、画家、遗体整容师,对于普通人来说很难将这些职业联系在一起,但是对于来自台湾的艺术家古馗言而言,这些职业都是他追寻自己心中那束光的成长历程。

  眼下,古馗言作为上海城市公共空间艺术主题展邀请的艺术家,正在莫干山路进行涂鸦创作。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古馗言说道:“对于未来我不知道,但是这一路过来,我都在努力地完成自己的梦想。”

  谈到自己的作品时,古馗言表示,这次的涂鸦把苏州河作为了光明的象征,画上的月亮,不只是月亮,也可以是每个人心中的光,“希望大家通过我的作品,找到心中的光。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我们被伤害了,其实并不是,只有自己可以伤害到自己,我们都需要从过程中学会原谅自己,学会接受生命中的一切。”

  “我想把一些和心灵有关的东西跟艺术做更深的结合,因为没有心灵就不会有艺术。”古馗言说,这也和他之前做过很多的工作有关,每一份工作都给他带来了不同的人生体会,而这些体会都反映在了作品里。

  不同于其他的涂鸦爱好者,古馗言选择了丙烯颜料来进行涂鸦,“我更喜欢画画的触感,虽然用自喷漆喷涂的方式更快,但是只有通过画笔,才可以把纹路表现出来,纹路是情绪表达的一个非常好的载体。这就让我的作品跳出平面,变得立体了。”

  对于古馗言来说,研究人们的心理是他从小的梦想,艺术是通过另一种形式来展现他对心灵的理解。“我很小时候就知道我想做疗愈,但我无法通过疗愈赚钱。因此我要通过做艺术赚钱,将赚来的钱用于帮助人们治愈心灵。”古馗言也告诉记者,他平时也会帮周围的人进行疗愈,但只是象征性地收取一些费用,并不足以维持生计,“我必须要收费,只有这样他们才会尊重我。”

  随意的生活方式,加上多元的艺术氛围,让古馗言爱上了上海,他说,上海的机会很多,东西也很多元,这有一点像纽约的感觉,但又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我希望能未来把事业在上海扎根,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