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路美景——2019 “梦回金秋 行摄无疆”活动即将启程

2019-09-24 09: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疆国际大巴扎(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讯 (记者 全志强 张一凡)“新疆非常美,我非常想去。”即将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下简称新疆)参访的台湾青年林群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语调轻快有力。

  浩瀚沙漠、苍莽隔壁、湛蓝湖泊、葱郁绿洲、逶迤雪山、丝路古道......金秋9月,两岸10名青年才俊汇聚新疆,感受大陆美景,体验新疆少数民族风情,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凝聚两岸青年共识。

  新疆位于大陆西北边陲,是大陆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也是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同时,新疆拥有世界一流的旅游资源,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喀纳斯湖泊、乡村旅游重点村禾木村等都令无数人无比向往。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6名台湾青年有网络红人、演员、自媒体达人等,在台湾均有一定的知名度;来自大陆的四位青年参与过许多两岸交流活动。他们将运用文字、航拍、图片、微视频等丰富的表现形式,把亲身感受到的新疆魅力传递给更多的两岸朋友。

  金秋的喀纳斯,高山草甸上各色野花绽放,碧蓝的湖水与茂密的森林构成绝美景观。说起心中的景象,第一次到大陆的台湾青年邱宇婕兴奋的说:“对于喀纳斯,心中已心心念念好久好久,这次去,我一定要拍无数张照片留念。”

  听闻这次将会去到吐鲁番火焰山,之前曾来过新疆的大陆青年曹帅兵表示,新疆地广景美,丰富多元,之前的新疆之旅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很期待这次再去新疆。

  “我走过许多的村落,感觉乡村仿佛是座桃花园,让我能逃离城市生活的疲惫,找到一丝宁静。”大陆青年王博伟说,来之前看过很多新疆禾木村的介绍与图片,感觉那里远离都市喧嚣,如诗如画,是一个纯美宁静的童话世界,很期待新疆禾木村能够成为我梦中乡村的模样。

  今年年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台办和中国台湾网联合策划和推动下,2019“梦回金秋 行摄无疆”两岸团队顺利组成。按照计划,两岸青年们将前往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野马古生态园、库木塔格沙漠、葡萄沟等地。他们将通过自己的眼睛领略大美新疆风光,运用手中的新媒体设备,制作新媒体产品,传递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