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宁波镇海区与台湾开展专题活动 加强“文创、医养”合作

2019-09-23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镇海专题活动。(图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讯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9月18日上午,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镇海专题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专题活动由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华华夏医师协会、台湾设计联盟、屏东安泰医院、台湾明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禾烽鹰嘉工程公司、知产中国、浙江渔业集团(九龙安泰养生村)和镇海区医疗系统、养老机构、文创企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大海出席并致辞。

  本次合作周专题活动围绕“文创、医养”的主题,举办了学术论坛、商贸治谈、实地考察等活动。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突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推进镇海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镇台经贸交流合作,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让台湾同胞率先分享“名城名都”和“港口强区、品质之城”建设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

  镇海与台湾两地交流由来已久,特别是近年来,两地在产业培育、教育医疗、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区共有50名大学生赴台攻读学位,台湾学生也经常来镇海区走访交流;镇海区还与台湾相关县市、行业组织签订了多项交流合作协议,镇海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生产的首批的3000吨乙烯就是供给台湾的。

  今天的镇海,也已成为台商投资创业兴业的沃土。目前,镇海区有70多家台资(独资)企业,300余名台胞聚集在此,镇海还有约2000户台属——这些人员、产业的交流,也造就了镇海的“台湾情缘”,为镇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重要力量。

  开幕式期间,台湾设计联盟秘书长郭介诚先生与知产中国公司董事长童锦波先生,分别代表台湾设计联盟和中华设计奖组委会签订合作协议。由镇海区参与主办的中华设计奖已经连续举办两届,中华设计奖组委会和台湾设计联盟将第三次牵手合作,必将有力促进了两岸两地文创产业创新发展。

  开幕式后的专题论坛上,来自台湾屏东安泰医院的副院长扈克勋、台湾设计联盟理事(台湾美术设计协会理事长)林国庆、台湾设计联盟理事(台湾包装设计协会理事长)袁世文和宁波木马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潇慕作了精彩分享,引起广泛共鸣与好评。随后,又分别举办了商贸洽谈和实地考察等活动,充分展示了甬江科创大走廊、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和九龙安泰养生村等合作平台,宁波市大学科技园与台湾设计联盟、孟小冬基金会等机构也达成了合作意向,进一步巩固扩大了中华设计奖成果,促进了医养事业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镇海专题活动。(图源:宁波市台办)

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镇海专题活动。(图源:宁波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