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负责人:大陆简体字书籍在台销量渐长

2019-09-24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23日电 (记者 杨程晨 邢利宇)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理事长、天龙文创出版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沈荣裕23日在台北介绍,简体字书籍在台销量增长非常快,尤其是各类考试的工具书、儿童绘本等受到学生家长们的欢迎。

  连续第十年举办的台湾广西图书展当天在“书店街”重庆南路开幕,广西新闻出版交流团一行13人出席活动,并就《汉画总录》一书与台方相关业者签订版权贸易合约。

  桂台出版事业已开展多年常态化交流,据悉双方共达成版权贸易项目90余项,广西向台湾文教机构赠送价值240万元人民币的图书。

  沈荣裕受访时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出版物,在天龙书店一年销售超过200万元新台币。简体字图书受到台湾读者的喜爱,出版行业对两地书展给予好评,这一活动成为台湾民众了解大陆、了解广西的视窗。

  “大陆出版书籍速度快,我们每周两次更新书种,一到周二、周四就有大批民众来看新书。”沈荣裕举例指出,大陆的儿童绘本价格低廉、插图精美、印刷质量高,近年受台湾家长的青睐;大陆的计算机、理工科、GRE考试等工具书种类齐全,充分满足年轻人需求。“从2005年至今,我们进了超过1000万本简体字书籍。”

  他续指,曾经热闹的台北重庆南路,书店接连关闭。但天龙书店却因转型专卖大陆简体字书籍逆势而上,重庆南路上的三家书店差异化经营生意越做越好,天龙继台中之后还将在高雄开新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勇富致辞时提到,图书承载着情感,两岸出版界的交流增进民众心灵契合及文化认同。看到台湾的书店里摆放着《三字经》《弟子规》倍感亲切,台湾民众对于传统书籍有深刻的认知基础,这也说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台湾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广西师大出版社发行的《汉画总录》已出版33册,该系列书籍计划对存世的汉代画像进行全面的整理、著录。据介绍,广西新闻出版交流团后续行程还包括向澎湖、高雄、花莲三地相关单位赠书,参加出版发行业者座谈会等。(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