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短视频创作促交流 2019两岸青年城市体验营在沪结营

2019-08-24 09: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23日下午,2019两岸青年城市体验营颁奖典礼暨结营仪式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隆重举行。(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上海讯 (记者 陈文韬)8月23日下午,2019两岸青年城市体验营颁奖典礼暨结营仪式在上海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70余所大学的120多名青年学员在6天5夜的时间内,分为10组共同进行短视频的创作、展示和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在体验上海城市魅力的同时,增进友谊、促进交流。活动累计创作短视频作品800余条,在西瓜视频、微博等平台累计播放量数百万。

  活动由上海大学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特别支持,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金犊奖组委会、台湾青年创客发展协会承办,旺旺Fix Body和支付宝协办。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台办和上海市台办的大力支持。国台办还特地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发来贺词。贺词中说,本次活动用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为两岸青年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学习提升的机会和艺术展现的空间,相信大家一定收获满满,并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将以更大努力,为两岸青年搭建更多深度交流、施展才华的平台,希望并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加入到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大潮中,共享际遇,成就梦想。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两岸青年同文同种、同根同源,共同创造中华民族富强兴盛的美好未来。通过6天5夜体验营的上海人文历史之旅,同学们利用短视频表达当下和历史的连接、表达人与世界的沟通,非常了不起。两岸青年需要交流,更需要担当,两岸的和平发展才会更加美好,两岸的融合发展才会梦想成真,希望两岸的青年朋友们加强交流交往,增进共识,共同携起手来实现梦想,不负韶华。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几天里,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学子相聚在上海大学,用镜头记录上海的魅力,用心灵感受两岸亲情,不仅收获了知识技能的提高,也收获了了解大陆发展的新思想、新途径、新感悟。“当我们欣喜地看到由你们创作的一条条短视频在各大平台发布展示的时候,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活动的成功早已从每一帧影像画面印刻到了每个人的心中。”

  旺旺集团神旺控股执行总经理特助蔡绍云。(主办方供图)

  “我个人也是短视频的爱好者,看到大家的优秀作品后,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它们分享出去!”旺旺集团神旺控股执行总经理特助蔡绍云在致辞中介绍道,旺旺集团一直致力于两岸青年的创意活动,如金犊奖、旺旺太阳星双创大赛、北大创客营等。“我们一直希望能够为青年们创造更好的机会,并且提供相关培训课程,同时也鼓励大家跟不同地区的人多交流。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体验营,感受到上海魔都的魅力。”

  中国台湾网副总经理张娜。(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平台特别开设线上活动专区,集中展示本次两岸青年学员们共同拍摄制作的优秀短视频作品。中国台湾网副总经理张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5G时代的来临,短视频正在走进更蓬勃而多元化的时代,也成为每个人能发挥自由创意的舞台。海峡两岸一脉相承,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本次活动的结营并不意味着交流的结束,希望两岸的青年朋友借助互联网的这座桥梁,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两岸营员代表发言。(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二学生李誉娇在结营仪式上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她表示在这些天的互相陪伴中,大家彼此从陌生到熟悉,从有点距离到互相拥抱,她了解到了台湾同胞心中的真实想法。“6天5夜在上大的生活,一切都牵引着我的思绪。离别的相聚的开始,体验营还在继续,我们‘江湖再见’!”

  “通过体验营,我们接触到了短视频,也接触到了5G这个新时代技术。”来自台湾成功大学中文系的大四学生邱郁惟表示,体验营让来自两岸不同大学的学生汇聚在一起,带给他不少好伙伴,就像原本两条平行的线,最终在上海这个美丽的地方交汇,是非常难得的友谊。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郑月文为活动协办单位旺旺集团、支付宝颁发企业感谢状。(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颁奖典礼上为活动评审、导师、督导助教及企业分别颁发感谢状,并颁布最佳团队、最佳剪辑、最佳创意等10个奖项。最终,第四组的学员凭借活动期间的优异表现荣获全场大奖。

  第四组学员凭借优异表现荣获全场大奖。(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体验营是两岸首次以短视频创作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交流活动。两岸青年学员们在活动期间围绕旺旺和支付宝两大协办方的命题进行了短视频创作。(完)

  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