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学生参访北京 晒视频谈收获

2019-08-24 0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李晗雪)鲲鹏会台湾中学生暑期北京参访团23日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举办闭幕交流总结会。30位台湾高中生和6位中央民大附中的学生分享了一周以来参访游学的感受。

  参访团同学分成三组,以小视频的形式晒出行程的点点滴滴与心情体会。

  来自台湾的孔庆恺即将升入大学。他告诉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参访美团与腾讯公司,很欣赏其开放、创新的工作氛围。北京接待同学都热情负责,行程之中一起玩桌游,制作汇报视频时协同合作,相处很愉快。他说,希望之后有机会来大陆做交换生或读研。

  台湾高二学生王彩懿则对故宫留下最深刻的记忆。“实地走访看到的规模和照片里很不同。”她说,这趟参访的大兴国际机场、体验的人脸支付也让她觉得“很厉害”,回台湾之后会和伙伴交流见闻。王彩懿还说,若下次来北京,要再去大兴机场看看正式运营后的模样,也想去看望陪伴此程的北京同学。

  本次参访团辅导长叶尚欢长期参与两岸学生交流活动的策划辅导。她说,比起大学生交流团,中学生因日常接受讯息有限,在交流参访中获得的惊喜感更大,也容易与大陆同龄人有更多交流。叶尚欢自己曾在本科阶段参加两岸交流活动,因为觉得有意义,后来便加入这类活动的组织工作。

  交流总结会以合唱《台湾心跳声》结束。两岸师生一同演唱“多一点的我们,多一点的温存”。

  该活动由海峡两岸交流中心与台湾鲲鹏会主办,为期八天;行程包括参观故宫、鸟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地,参访腾讯、美团等企业,并在北京大学、北京清华大学与在校生座谈等。(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