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百余名台胞参访福建古田

2019-08-24 0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建宁德8月23日电 (林榕生)“感觉很亲切,就好像自己的家人一样亲切。”台胞刘秀英23日在福建宁德市古田县对记者说道。

  当天,“筑梦第一家园·两岸一家亲古田行”活动举行,来自台湾的106名同胞到古田县参访交流,畅叙友谊,进一步推动宁(德)台(湾)交流合作。

  期间,台胞参观了古田临水宫、卓洋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古田食用菌博物馆、翠屏湖等地,了解陈靖姑文化、古田食用菌产业,感受良好的生态环境。

  古田县是陈靖姑文化的发祥地。被尊为“顺天圣母”“妇女儿童保护神”的陈靖姑全球信众达1.2亿人,尤以福建与台湾信众为多。其中,台湾主祀陈靖姑的宫庙有400多座,配祀的宫庙3000多座,信众逾千万人。陈靖姑信仰习俗被列入中国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共古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卓昌旭表示,希望台湾同胞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多走走、多看看,把来古田就业创业列入未来发展的规划中。(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