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五届“爱·在芒果”实习落幕 湖南广电向台湾学员发招聘邀请

2019-07-27 0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长沙7月26日电 (付敬懿)“湖南广播电视台今年将拿出三个台聘就业岗位,面向所有五届参加过‘爱·在芒果’实习活动的学员,只要符合条件,就能成为‘芒果台’的正式员工。”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26日在长沙向台湾学生发出邀请。

  当日,第五届“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实习交流活动结业仪式在长沙举行。来自台湾各大高校的50名学生经过一个月的跟班学习,获得湖南广播电视台实习结业证书。

  “感谢老师们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帮助我,并不会因为只是短时间,总会尽可能让我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去。”“这不仅仅是一个暑假,而会在未来延续特别的缘分。”将过去一个月的经历记录成短片,50名台湾大学生以此方式分享着对实习老师的感谢。

  50名学生是从台湾45所高校1000余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实习岗位包括电视编导、记者编辑、广播传媒、新媒体运营等,通过采取“一对一”师徒式的管理模式,完成小组视频作品、个人实习总结等各项实习任务。

  “我是‘爱在芒果’的铁粉,也是第四次参加结业典礼,活动从小规模、短时间,到现在一步步在台湾做出口碑、产生了好的影响。”台湾辅仁大学新闻传播学系系主任何旭初说,台湾学生在这里学习最优秀的电视专业技能,为将来步入社会、踏入职场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被网友称为“芒果台”的湖南广播电视台,是2018年获批的大陆媒体行业唯一、湖南第一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近年来,湖南配套推出了湘版59条惠台措施,为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学习、就业创业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是两岸的未来。热诚欢迎更多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广袤的土地上,书写自己奋斗的青春故事。”肖祥清说,许多创意智慧被直接采纳进入节目中,他看到两岸年轻媒体人思想碰撞交流的火花,体现学生们的成长与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台办、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委台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等联合主办。(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