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深化台青实习就业创业支持 首次向实习台青颁发奖助学金

2019-07-26 11: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昆山7月25日电 (黄莹钟升)25日下午,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专场活动——台青实习分享会在昆山杜克大学举行。会上,首批30位台湾青年获得“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奖助学金”,这是江苏省首次向实习台青颁发奖助学金。

  江苏历来是台湾青年奋斗的乐土。目前,江苏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达12家,数量位居大陆第一。每年都会吸引大量台湾青年前来实习、就业、创业。仅国台办授牌的12家基地(示范点),累计入驻(孵化)台资企业及团队超过240个,服务台湾实习就业创业青年超过1700人次,参与各类创业创新和实习就业活动的台湾青年人数超过8400人次。

  自2017年起,江苏省多部门联合打造了“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项目,重点支持台湾青年来苏开展超过1个月的深度实习。2019年,江苏省进一步扩大实习规模,面向台湾青年公布1600个实习岗位,涉及金融、法律、医疗、管理、新闻媒体、物流等30多个领域。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介绍,目前苏州市年均接纳近400名台湾青年人前来实习、就业。“今年第一次有国有企业接纳台湾大学生实习。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就业选择渠道越来越宽。”

  此外,5月15日,江苏省台办发布了《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奖助学金管理办法》。针对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台湾青年,评选50名给予每人6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并对实习期间表现优良且需要资助的台湾青年,评选100名给予每人4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符合条件的台湾青年可连续申请。分享会上,首批共30位台湾青年获得了“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奖助学金”。(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