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50名台湾学生结束在湘“芒果台”实习交流

2019-07-26 15:3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长沙7月26日电(记者刘芳洲)第五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结业仪式26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台湾的50名学生领取了结业证书,结束了为期27天的“芒果之旅”。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中,来自台湾的实习生们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湖南卫视和芒果TV等单位进行了实习,还参加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汉语桥》等节目的录制。

  “芒果师傅”与实习生“一对一”交流,在节目实战中教授知识、分享经验。“职业指导会”让实习生敞开心扉,认识自我,畅谈未来的机遇与挑战。结业仪式现场,播放了3个小组拍摄制作的《青春致天天》等获奖短片作品。作为此次实习活动的“期末作业”,这组获奖短片表达了实习生在长沙的生活体验与实习感悟,体现了实习生独特的创意。

  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大二学生吕心喻在湖南卫视参加了热播综艺“我家那系列”的宣传推广工作,与“芒果师傅”以及节目组同事们结下了深厚友谊。

  吕心喻说:“在这次实习中,我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节目规模。现场和后期的每个组都分工很明确,我深深地体会到,一台好的节目需要团队每个人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据悉,“爱·在芒果”实习活动从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活动吸引了台湾45家高校千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