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艺传两岸”——2019台湾青少年舞蹈研习营落幕

2019-07-08 09: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7月7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为期9天的“艺传两岸”——2019台湾青少年舞蹈研习营7月7日晚在广东粤剧院进行教学成果汇报展演,标志着该研习营圆满落幕。

  台湾青少年舞蹈研习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和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承办。台湾青少年舞蹈研习营从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本届研习营在交流层次、交流规模、社会影响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晚会现场,来自中国台湾的131名学员表演了《面朝阳光》《愫心》《小格格》《天鹅与少年》《故乡》《西风落日》《蒲扇逗狮》等剧目。这些剧目是学员们在研习营学习期间,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舞蹈系教师的指导下新创编的作品。学员们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员们成功展演,有赖于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舞蹈系老师们的认真教学和辛勤付出。”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的带队老师苏玉雯说。

  研习营青少年学员们表示,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很注重基本功的教学,非常耐心地讲解每个动作细节技巧,让他们在专业上取得了很多进步。

  汇报展演上,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舞蹈系学生展演了部分岭南舞蹈大赛获奖作品《回响麻石街》《雨打芭蕉》《赤潮》等。(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