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青少年在晋谈“善”:莫忘汉族传统文化价值

2017年07月25日 23:33: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青少年参访山西万荣县李家大院(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运城讯(记者 王文英) “善文化”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也是晋南李家大院文化价值的精髓所在。东吴大学中文系五年级学生黄妍纶参观完李家大院后表示,李家的富有,除了可见的宏伟大院,晋商繁盛的过往之外,更是世代发扬的“善”文化,这提醒我们,莫忘汉族传统的文化价值,世代更兴交替,文化的长河源远流长,唯有“善”才能使人长久的富有,由内而外的富足快乐。

  23日,来自台北山西同乡会和东吴大学的台湾青少年参访了位于山西运城市万荣县的李家大院,对大院中处处体现出的中华传统优秀的“善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台湾青少年参访团一路穿堂过巷走过中西合璧的李家大院。如果不是导游带路,初来乍到的台湾青少年肯定会在布局复杂的千亩大院中迷失方向。李家大院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用365个不同的善字雕饰的百善壁,而这正是李家大院“善文化”的标志性建筑,台湾青少年纷纷在墙壁下留影纪念。

  李家大院是清至民国时期晋南首富李子用的家宅,与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并称为“晋商三蒂莲”,素有“乔家看名,王家看院,李家看善”之说。李家以土布起家,以义制利,利义相济。世代富而不骄,富而不奢,富而行仁,其善行善举使顽贪之人思廉,懦弱之人思立,困顿之人思变,乖戾之人思善。(完)

  

台湾青少年在李家大院百善壁前观看留影(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