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青少年登历山 感悟“舜耕历山”历史文化

2017年07月24日 23:01: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青少年参访团在历山脚下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运城讯(记者 王文英) 24日,参与“台湾青少年传统文化运城行”的团员们来到历山舜王坪,感悟“舜耕历山”历史文化。
  通往舜王坪的路陡峭难行,但台湾青少年们不惧艰险,逐级攀登。为了体验上古先贤筚路蓝缕,他们甘愿舍弃乘车骑马的捷径,身体力行,勇登顶峰,参观舜王庙。
  东吴大学中文系四年级的小柯同学表示,虽然一路上来很累很辛苦,但亲眼目睹了舜帝当年耕作之地,感受到了悠久历史文化,收获还是蛮大的。
  舜王坪位于山西省翼城、垣曲、沁水三县交界处历山自然保护区内,是历山自然保护区的主峰,海拔2358米,是华北最高的亚高山草甸。草坪周围崇山峻岭,树木茂盛,是华北和黄河中下游惟一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在舜王坪周围各县百姓中,至今还流传着许多关于舜帝种粟等古老故事。(完)

  台湾青少年登山参观古帝躬耕处(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台湾青少年在舜王坪留影(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舜王庙(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责任编辑: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