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行走古中国:台湾青少年在山西运城寻根访祖(组图)

2017年07月26日 07:2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25日,台湾青少年参访舜帝陵,拜谒舜帝,感受中华德孝文化。(运城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运城讯(记者 王文英) 运城,古称“河东”,位于山西省西南部,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武圣关公的故里,由于因“盐运之城”而得名,故史称“盐运专城”。21日至25日,来自台北山西同乡会和东吴大学的台湾青少年走访了关帝庙、蒲津渡遗址、后土祠、李家大院、舜耕之处、舜帝陵等重要的文化遗存,探寻根祖文化、共建精神家园,足迹遍及一区一市三县,见证了中华先祖的艰苦创业史,目睹了中华民族的光荣奋斗史。(完)

  7月21日,台湾青少年参访武庙之冠—山西运城解州关帝庙。(运城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7月22日,台湾青少年参访爱情圣地—永济普救寺。(运城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7月22日,台湾青少年参访蒲津渡遗址中的唐朝开元大铁牛。(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7月22日,台湾青少年参访中国四大名楼之一的鹳雀楼。(运城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7月22日,台湾青少年参访艺术宝库—永乐宫,了解两岸吕祖文化交流情况。(运城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李宁]